青玉流

我行我素自嗨型码字选手

【原神/观影体】关于我假死成功后,我的新身份竟然是我死去身份爱人那些事(30)

◎提瓦特众人看隔壁有着国家意识体存在的提瓦特世界

◎非完全正剧 误解搞笑向

◎无CP全员CB向  


“奥赛尔目前已经前进不能了。”


虽说是好消息,可向来带笑的温迪脸上却是少见的严肃,天空之翼的虚影伴着轻微龙吟隐隐在他手中浮现。


看着群玉阁与奥赛尔僵持住了,璃月人擦了擦额头上紧张的汗水,长舒一口气。


而有一些人则如屏幕上的温迪那般凝重了表情,既然双方互相之间一时分不出强弱,那么总有一方会尝试着去打破这一局面。


若是群玉阁上以旅行者为首的一众将源源不断自传送门而来捣乱的愚人众解决让操控归终机的仙人们可以心无旁骛,放手施展仙力对付奥赛尔还好。倘若是奥赛尔气急败坏准备来一发大的,群玉阁真的有能力抵抗魔神暴怒的一击吗?


凝光睨了眼夜兰,夜兰冲她微不可查得摇头,得到了暗示的凝光在心里冷笑。以屏幕目前播出的情况来看,登上群玉阁的愚人众可比当时多多了。而对璃月境内愚人众势力摸索得差不多的夜兰都看见了陌生面孔,看来潜藏在璃月还没有被揪出来的愚人众还有许多啊。


钟离的眸子向下偏移,看了眼温迪的右手,抱臂没有说什么。对于这位老友之前嘻嘻哈哈的“吟游诗人可不会错过千年难得遇见的大场面”的说辞,钟离一直是半信半疑的。


这番说辞定然不假,但肯定还有别的目的。毕竟作为千风的一缕的风神巴巴托斯,想从风中获取第一手信息绝非难事。可躲了他千年的风神大人偏偏就是亲自来了璃月,老实说,钟离确实有些好奇——直到温迪似乎想要出手,对奥赛尔。


钟离合上明亮的眼眸,温迪虽然看上去有些混不吝,但其实极为心思细腻剔透。复而睁眼的钟离睨了眼身旁的老友,带着几分调侃:“真该让蒙德人看看他们几千年未曾现身的风神大人竟是跑来了璃月,甚至还准备出手相助璃月。”

看见了钟离那毫不掩饰的揶揄,温迪也丝毫不掩他的震惊:“老爷子总觉得你变得有点多啊。”


听着钟离的话,荧有点想笑,在心里暗自腹诽,你可以在哪里都看见风神,除了蒙德。


不过虽然是和屏幕上的钟离一样是调侃,可作为温迪的好友,她还是清楚的,温迪并非不管事,而是他承诺了蒙德是没有神明统治的自由城邦。因为风神巴巴托斯相信着蒙德。


这边蒙德人用如被抛弃的小狗一样湿漉漉眼神可怜兮兮看着温迪的时候,璃月人则是注意起了风神的那句评价,钟离先生比起以往变化有点大。


“果然,凡事都是有代价的,哪怕是神明也不意外。”之前已经猜到了,风神的话不过是佐证了之前的猜测,“钟离先生复活后确实性情有了变化。”


钟离:?那个巴巴托斯不是想说那个我变得会开玩笑了吗?


“可是可是,为什么?”有人忍着眼眶欲掉不掉的泪水,“钟离先生依旧怀念着旧友,依旧疼爱着小帝姬,依旧眷恋着璃月……为何,为何偏偏遗失了对帝君的深爱?”


“当年的事我确实做的不地道。只是如果没有背风的密约,那时的蒙德恐怕会造成很大的伤亡和损失。”温迪坦诚得看着面上不见丝毫变化的钟离,“老爷子你放心吧,我不会直接出手破坏你的计划。只是给你的孩子们一点小小的帮助。”


钟离没有回话,但温迪知道钟离是默许了,只见温迪拨弄着天空之翼上的几根弓弦,轻盈的风之力已经流淌进璃月港里那些那些正在奋战中的神之眼所有者身上。他们只觉得温暖的风吹拂过后因疲惫而笨重的身体一轻,甚至出招的速度也变快了,就好像自己正处于顺风局。


背风的密约?


蒙德人对其并不陌生,毕竟和背风的密约一道流传下来的还有对劳伦斯的厌恶憎恨,对大英雄温妮莎的敬仰和尊重。


可是听巴巴托斯大人话中的意思,当年的贵族并没有将蒙德的一切卖给那位岩王帝君?


明明那道密约的末尾,刻着一道非神明不可为之的神圣符印啊!难道说,留下这道符印的不是岩神,而是自家的风神?


蒙德人仿佛一时间脑子里被塞了许多信息量过多的知识,简称CPU烧了,因而有些晕晕乎乎。


“唔。”温迪摸了摸下巴,“也是哦,既然当年作为契约之神的老、咳咳咳,摩拉克斯没有立刻发作。”


将惯用的“老爷子”迅速换掉,温迪含糊其辞着,“嗯嗯。可惜因为害怕被摩拉克斯打飞,躲了他好久。既然摩拉克斯没说大概也不需要我表示什么。不过到底是承了摩拉克斯一份情,顺手帮一把摩拉克斯放在心尖尖上的璃月人身上真不错。嗨呀不愧是我,真聪明呀。”


“明明一直把璃月放在心尖尖上,还选择这种有一定危险的考验方式。”温迪收回了天空之翼,小声的吐槽着。


“……”钟离低头看着重云将一只水元素化形的野猪冻住,然后胡桃手持护摩向前一戳,那只野猪就失去了形体,“之前艾莉丝女士来璃月,是我一路陪同。”


虽然不知道老爷子为何提及那位大名鼎鼎的魔女,但想起自己苏醒后看见的艾莉丝对蒙德的改造,他的嘴角忍不住抽搐了,喃喃着:“艾莉丝来到了风龙遗址,艾莉丝离开了风龙废墟。”


钟离自然也是听见了好友的碎碎念,他将头疼和无奈藏好,继续道:“你也知道艾莉丝女士的职责,她总能在提瓦特的边界寻到异界的物品,以及知识。”微顿,钟离转而道:“艾莉丝在璃月期间,我与她交流了许多。真正让我下定决心得是艾莉丝女士说过的话。”


是啊!


听着风神的话,不少人精神一震。


要知道钟离先生也是建立璃月的元老,对璃月的深爱可是不逊色于作为执政神的岩神摩拉克斯,为何会让公子放出奥赛尔,毕竟钟离先生可不是帝君那样的武神。


虽然钟离先生也是位仙人,可看钟离先生平时那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学者模样,武力值看着就不是很高的样子。


要知道一个处理不好,奥赛尔冲入璃月港,那璃月港三千七百年的基业就要被毁于一旦。就算钟离先生是为璃月操劳千载的帝后,也担不起这样的罪责啊。


在大家好奇得或是看着钟离先生或是看着屏幕上钟离先生的时候,他们的耳边就 传来钟离先生稳重的声音以及一个对绝大多数人而言陌生的名字。


有知道大名鼎鼎艾莉丝事迹的人听到钟离先生亲自作陪这位爆破大师,目露了然。而不知道艾莉丝大名的璃月人眼皮一跳,钟离先生陪同一位女士游览璃月美景?


而最最最可爱的可莉小朋友听见自己最喜欢的妈妈的名字眼睛亮闪闪的拉了拉阿贝多的衣服。


听见世界外的知识,荧眼皮一跳,她忍不住看向了给人安全感的最可靠的钟离先生,而荧则得到了钟离一个摇头。


芭芭拉似乎想起了什么:“说起来,偶像这个概念还是艾莉丝女士告诉我的。”


荧听见了芭芭拉的轻呼,当下有些疑惑。


“偶像”既然属于外来的知识,为何那位守护提瓦特边界的魔女艾莉丝还会将其带来?而且为何带来“偶像”这一概念,芭芭拉、蒙德甚至提瓦特并没有什么如当年赤王那般的异象?


在温迪的疑惑好奇中,钟离缓缓道:“古之变法者未有不流血。”


钟离柔和了表情:“虽然和异界不同,但确有几分道理。我自然知晓这场考验的危险,如果不是必须,我又如何愿意让心爱璃月让我所爱的孩子们去直面远古的魔神、以及不远的未来的……”


“比起那时在血与泪的阵痛下才转变摸索着探索改变的璃月,在我能为璃月兜底的现在,不如让我自上而下来一场考验,让璃月提前适应未来大战后的新局势。”


“并非字面的鲜血,我想看到的是璃月人的勇气团结决心。”


“老爷子你啊……”温迪想要说什么,但这到底是璃月的内政,最后叹了口气,“反正以你的实力就算考验失败也能将奥赛尔镇压回孤云阁。”


荧实在是搞不清提瓦特对世界之外存在是何种态度了。而且如果她没记错的话,屏幕里钟离先生转述的艾莉丝女士的话,似乎是那个蓝星上的古老国家…

“如果因为畏惧而不去斗争,当年盐之魔神赫乌利亚一步一步后退的结果,不可不谓之教训。”


听着钟离先生那句“流血”的话,回想起了最开始进入这片奇异空间中不见璃月银原厅大多数人,询问后空间所放出的大部分内容,有人似有所指。


“自上而下?”


有人敏感得抓住了什么。


“废话,和帝君共同为璃月谋划千年发展的璃月帝后,钟离先生的计谋当然称得上是自上而下!”


不过很快,大家的注意力都被钟离先生话里的“未来大战”吸引了,就连之后风神的话都吸引不了他们的注意力,毕竟,由身份不一般的钟离先生亲口盖章未来会有大战,又联想到之前风神和钟离先生的密谈,民众们很是忧虑。


————

啊啊啊啊抱头痛哭准备收尾但是收不掉

写不来打架就只能侧面去写结果越写越歪
不管了下一章直接黑屏大法跳过打架orz

啊对对对了,快高考了,高考加油呀~

—————

需要踢屁股的旅行者可以戳这个加粗的【平行世界屁股帖】跳转,以后每次更新都会把屁股帖的链接复制过来。

放置在这里的屁股一律会先踹然后进行删除!


评论(62)
热度(99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玉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