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流

我行我素自嗨型码字选手

【原神/观影体】关于我假死成功后,我的新身份竟然是我死去身份爱人那些事(18)

◎提瓦特众人看隔壁有着国家意识体存在的提瓦特世界

◎非完全正剧 误解搞笑向

◎无CP全员CB向  


三言两语间,钟离带着温迪来到归离原的墟散离人之处,在这仙家府邸内,钟离熟练得用仙术布置下用于屏蔽天理的阵法。


“哇哦,真是很便利的仙术呢。看得我都想学了呢。”玩笑话说完,温迪敛去笑意,与钟离在仙府里一处石桌旁对坐,“自那之后,祂便似乎陷入了沉睡。”


钟离在温迪极度怨念的眼神中,不为所动得为他倒了一杯茶:“我也有所感觉。”


阿璃看看钟离又看看温迪,总觉得这两位初代七神要说出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之前风告诉了我璃月发生的大事,我就立刻明白了。”温迪青蓝色的眼睛倒映着面前风度翩翩的青年垂眸品茗的模样,他深吸一口气,说话时向来如羽毛般轻飘飘的似咏叹调的口吻此时此刻也沉稳了起来,“所以,我再确认一次,摩拉克斯,摩拉克斯确实是和我一边的吧?”


两个人毕竟都拥有着马甲,为了避免不经意间说错话,两个人还是注意区分本体和马甲。


仙家洞天自成一片空间,层层叠叠的云彩上模拟的暖黄太阳为这片空间提供的光源,空间的众人看着屏幕里的三个人行走在似符篆形成的透明廊桥上,走入一处凉亭,然后坐下。


温迪有些担忧得看向了远处的钟离,虽然他们自己的世界并没有这一糟,但自己了解自己,温迪大概猜出来平行世界的自己和老爷子想要聊些什么。


一旦聊起,天理……那么老爷子的身份暴露都只是小事。


影也放下了手里的三彩团子,脊背挺直,神情严肃了些。风神巴巴托斯和岩神摩拉克斯的秘密会谈……想到之前容彩祭结束后神子同自己聊起的话语,影露出思索的表情。


纳西妲则是好奇,她的记忆告诉她,虽然风神与岩神性格迥异,但确实是私交甚笃的好友。而先前风神说趁着荧和小派蒙不在立刻跑了过来,想来,要聊的事情是非常之严肃、非常之机密的。


各国高层们若有所思,而民众们虽然没有高层顾虑得多,但也知道风神和能代表岩神本人的钟离会谈,想来是极为重要的事情。


风神的第一句话就让知情人凝重,不明白人一头雾水了。但紧接着,风神所出的那句岩神是否和他是“一边”,就让在场的所有人惊呼出声。


众所周知,自魔神战争结束后,除了五百年前的漆黑兽潮席卷整片大陆外,提瓦特维持着七神各统领尘世七分之一的平稳繁荣格局已经许久了。


而如今风神那句可以直白成“岩神是否和风神同一阵营”的话,让得所有人预感,提瓦特的和平即将被打破。


钟离轻笑一声,他睨了这位老友一眼:“我原本以为你会说,'我们'。”


“明知故问。”温迪白了对方一眼。


既然这位一板一眼的老爷子没有否认,反而问出这个问题,温迪便明白了,对方和自己的想法是一致的。


明白了这一点后,温迪的神态轻松了起来,他毫无架子得趴在石桌上,显得有些懒洋洋,然后还是回答起为何不是“我们”。


“我既然愿意将神之心交给冰之神,就代表我个人是和她有一样的目的。”温迪将自己那挠得脸颊有些痒的小辫子往后捋了捋,“至于手段嘛……不敢苟同。无论如何,我都是蒙德的风神巴巴托斯,我必须为蒙德做两手准备。”


七星互相对视,随后凝光看向同样表情凝重的夜兰,也不知道是该头疼还是该庆幸。


屏幕里的帝君虽然没有明确回复,但在帝君假死前与帝君接触颇多,还时不时揣度帝君神意的他们是明白的,帝君认可了风神的话。


两位神明的秘密结盟意味着提瓦特真的要乱起来了,这让七星有些猝不及防的头疼,关于璃月的未来规划得重新制定了。


不过,璃月和蒙德两国关系向来友善,不仅高层之间,两国民众的交流也多。危机中两国结盟彼此守望相助,民众也能接受。


不提地理位置,但凡这个结盟对象是至冬国,七星想要安抚民众心中的疙瘩都得花上番功夫,甚至哪怕结盟都得防止对面背刺自己。


凝光看向了隔壁的琴团长,然后双方点点头,决定等出了这个空间好好详谈。


“神之心……”


陌生的名词从风神嘴里说出,但是比起他国的茫然,蒙德人更多了一分不安的情绪。什么叫作把神之心交给冰之神?冰之神要我们家巴巴托斯大人的神之心干什么?!


个人?


风神着重的话让各国高层再次眼皮一挑,也就是说,目前至少风岩冰三神有一样的目的,但是因为理念不合,风岩双神是一起行动。


既然是做两手准备,也就是不像冰神做法那样激进,哪怕最后神明们的目的失败,也不会对蒙德璃月有大的影响?


温迪话锋一转:“愚人众的末席似乎在璃月费心费力得寻找摩拉克斯的神之心吧?”年轻的吟游诗人忍不住发出期待的笑声:“真想知道那位公子阁下好不容易找到先祖法蜕结果发现神之心不在先祖法蜕里究竟会是什么表情。”


见这个古板的老爷子还是这副不动声色的模样,温迪咂咂嘴,有些郁闷得喝了一口茶。


之前是蒙德人炸毛,现在璃月人炸毛了,什么什么?那个至冬来的家伙想要对帝君的遗蜕做什么?!


璃月本就有“死者为大”的传统,亲人离去之时他们会委托往生堂给其好好得“打扮”一番,让他们漂漂亮亮得上路。


而现在,从风神的话里,璃月人听出来了,那个至冬来的橘毛,不仅想要打扰到他们最敬爱的帝君的安宁!而且……而且,在先祖法蜕里找不到是什么意思?


璃月人的身体抖抖索索,牙齿也在科科作响,怎么敢,他怎么敢对帝君……对帝君……


“说到神之心,没感觉错的话,摩拉克斯的神之心在你身上吧?”温迪摸了摸下巴,忍不住打量这具人类的躯壳。


钟离颔首:“确实,五百年前便被放置此身。”


神之心若是有意志,那一定是高傲的。


哪怕是自己亲手制作的附有自己气息的躯壳,神之心依旧不肯安安分分得呆在造物的身体。钟离还记得他刚把神之心从身躯拿出放置在捏造身体里时,神之心发出的剧烈的排斥的光辉以及对栖身神躯的渴求。


时间的力量是可怖的,五百年的时间,神之心终于能够安安分分得待在这具身体里。


温迪有些牙疼得捏了捏脸颊,想到隔壁的小影似乎也把神之心放在了别处,忽然就觉得自己被排挤了。


“不过……”温迪托着软软的腮帮子,“没有了神之心之后,你该怎么办?这个特殊的身体,是靠着神之心的力量在维持着吧?”


一直沉默旁听的阿璃忽然就有些急了,君父的神之心?!


钟离眉眼却是柔和了一些:“在那之前,摩拉克斯的送仙典仪已经准备完毕。身体里残存的神力尚且能够撑过仪式的正式举行。”


懂了,这个特殊的用来承载神之心的身体已经完成使命。可以换用普通的身体了。温迪心想。


在钟离主动出声的安抚下,璃月人勉勉强强得给了平行世界的“帝后大人”面子,他们虽然将悲愤掩下,只是眼神依旧执拗。


得到帝君大人暗示想办法让璃月民众打起精神来(正面的),夜兰给自己的手下比了个眼神,让他们注意带节奏。


“帝君的神之心,为什么会在……钟离先生身上?”文渊很好得表演了迷茫不解。


商华认真得“思考”了一会儿,“恍然大悟”道:“难道说……是和之前,钟离先生的苏醒有关?”


楚仪“感到落泪”:“我就知道,帝君和钟离先生就是真爱!”


因为之前钟离先生和归终风波而有些气氛萎靡的帝后派啃到了新糖,有些蠢蠢欲动起来。而好不容易开始又发展的兄弟派则是不服,明明兄友弟恭也很合理吧?


看见了钟离夜兰眼神交流的荧:……为了璃月人,钟离还真是豁出去了。


而屏幕里,风神的话再度让璃月人哗然。


钟离先生能“复活”是因为有了神之心,没了神之心维持身体机能,钟离先生也会……而现在那个愚人众执行官不仅要对帝君的先祖法蜕动手动脚,还会“杀了”钟离先生!


这让璃月人好不容易被转移注意力而暂时压下去的怒火再度卷土重来。


“钟离先生,哪怕感情遗落了很多,其实还是有重新对帝君有了些许感情的吧?”不服输的夜兰披上伪装,亲自下场带节奏,“钟离先生明显温柔了很多啊。”


“也不知道小影会不会和我们一边。”温迪不再纠结老爷子尘世之身的事了,“如果是真的话……”


钟离一本正经得看向温迪:“自由的吟游诗人走遍提瓦特大陆并不稀奇。”


听出这个老爷子是要让自己一个弱小可怜的风精灵跑去稻妻联络小影,温迪连连摇头:“不行不行,我可不想被小影劈一刀。而且稻妻现在可是锁国状态,进不去,怎么想我都进不去嘛。”


钟离皱了皱眉:“这口吻,怎得有些像小派蒙?”


“诶嘿,就是从风里听来的啊。因为荧想让小派蒙进那位歌尘浪市真君的尘歌壶里。”温迪嘿嘿笑着给了解释。


得到了解答的钟离点点头,转而说起温迪刚刚的“苦恼”:“既然抱怨锁国进不去,那……”


温迪蓦然瞪圆了眼睛,他及时打断了钟离,看向他控诉道:“我那是抱怨吗?!我看你就是想压榨我这个劳动力!”


“并没有!”钟离平静得回复。


“你有!”温迪理直气壮得道,“不提偷偷问小影的意向,如果是摩拉克斯或者巴巴托斯的话,就算有锁国令想去稻妻也可以提出正式的访问申请。可是,你,平平无奇普通璃月人钟离,我,孤苦无依吟游诗人温迪。”


阿璃:平平无奇……孤苦无依……槽多无口


“钟离先生和风神大人感情真好啊。”


再度换了个马甲的夜兰继续带节奏,精准得戳中了璃月人的敏感点。


“可恶!钟离先生是我们璃月的!”


“怎么轮得到莫名其妙的外国人来拱?就算是风神也不可以!”


“我觉得我们应该成立保护钟离先生协会!”


“帝后大人由我们来守护!”


“什么?帝君和钟离先生明明是兄弟才对!”


“骨科也不是不可以。”


吵吵闹闹的璃月区在这一句话喊出来后,仿佛被暗下了暂停键。


在一片寂静中,温迪对于他和钟离两个人的评价传到了所有人耳中,他们同阿璃一样,露出了疑惑和无语的表情。


“以普遍理性而言,只要解除锁国令,就可以踏上鸣神的国土。”看着钟离这样一本正经得说着废话,温迪想要抓狂。


少年诗人啪得双手按在石桌上,将自己的身体撑起,然后看向钟离,强调:“锁国令是由那位雷电将军颁布的,是雷电将军哦~锁国令可不是说解除就能解除的。”


阿璃看了看,弱弱得举手:“那个,为什么不和未来联系一下。”


“未来?他现在,不太好。”温迪委婉道,看着阿璃脸上明晃晃的疑问,温迪了然,“据我所知,稻妻幕府军和海祇岛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打仗了。”


同为国家意识体的阿璃秀眉拧起,钟离叹气补充道:“尤其是,用于封印奥罗巴斯魔神怨念的术式被破坏。”


温迪于是摊了摊手:“所以说,我能理解冰之神的高远理想,但对于她,还有愚人众的手段,我不敢苟同。”


未来又是谁?


这回轮到稻妻人迷茫了,听璃月帝姬的语气,好像这位未来阁下可以参与进稻妻各项事物的管理中。


而且,为什么风神会一直在强调将军大人?


明明应该说未来的近况,结果说的都是稻妻局势……钟离喝了口茶,心中肯定了阿璃、伊薇特和未来同国家有关的猜测。


“果然是愚人众吗?”


神里绫人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毕竟,愚人众伪装别的势力或者国家的人一向很熟练。


对于风神再一次提及对女皇手段的不认可,愚人众们则是一脸虔诚:“一切为了女皇陛下高洁而纯粹的理想!”


钟离似乎陷入了思索,他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其实,摩拉克斯一直和八重宫司有保持交流。”


“啊,那个小家伙啊。没想到她也成长到独当一面的程度了。”温迪感慨道。


“嗯?然后呢?”反应过来的温迪有些没好气的反问,“摩拉克斯是摩拉克斯,钟离是钟离。”


“想要废除雷电将军的锁国令,也只能是巴尔泽布。而若说谁能改变处于一心净土冥想的巴尔泽布的想法,除了稻妻的民众,也就只有那位八重宫司了。”钟离有条不紊得给温迪分析。


“问题是,锁国令下,该如何跨越雷暴,偷偷得踏上稻妻的土地。”温迪嘴角抽了抽。


钟离一点也不急:“我们璃月著名的南十字船队即将要抵达港口。”


听明白了的温迪眼睛一亮,他嘿嘿笑道:“那么问题来了,该让谁偷渡?”


两个神对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就是她了!”温迪一口咬定,“反正迟早要去稻妻,早去晚去都是去!”


正将抹布放在水桶里搓洗,还在帮萍姥姥打扫尘歌壶的荧打了个喷嚏:“是受凉了?还是有人在念叨我?”


巴尔泽布?


将军大人的神名,不是巴尔吗?


稻妻人继续迷茫中,反倒是神里绫人从这两个联系紧密的神名中察觉到了什么。之前就觉得将军大人更像是执行者的神里绫华联想到之前风神刻意强调的将军,似乎想明白了什么。


神里绫华看向了自己的兄长,而神里绫人则向自己的妹妹摇摇头。


旁观了神里家兄妹神情的八重神子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


“这是……明目张胆得商量偷、偷渡吗?”稻妻人嘴角抽搐,怎么想怎么觉得奇怪。


蒙德人和璃月人:神明的事能叫偷渡吗?


影放下了团子牛奶,默默撇了眼两个前辈。


荧:……我个黄毛傻子果然被这两个谜语神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璃月的事情结束后,我会推荐荧去稻妻,”钟离揣着手,“在七神追寻的七种理念中,唯有永恒最接近天理。”


温迪忍不住想钟离比出大拇指:“还得是老爷子你,这阳谋,啧啧。荧肯定不会拒绝去稻妻。”


“之后的话,如果稻妻举办了什么有意思的活动,你可以去凑凑热闹。”钟离也顺便把温迪给安排了。


“这是安排了荧然后遭到报应了吗?”温迪忍不住吐槽,“不对不对,是我先被安排了,荧才被安排,不是糟报应。”


阿璃的发言让得试图安慰自己的温迪痛苦捂住心口:“呃……好像先被安排了也没什么值得安慰的吧?”


眼睛转了转,温迪嘿嘿笑着:“也不知道老爷子你如今的实力还剩几成?要不,我们再重新商量商量?”


“哦?”钟离笑了,眉眼舒展,“要和我比划?”


“还是可以轻易把我打飞是吧?我去我去!”温迪嘴上果断认怂,实则有些神采飞扬,既然老爷子实力尚存,日后对上那位也是一份保障。


温迪为此次的会议画上了句号:“反正也很久没有去稻妻了,去逛逛也不错。”


听着钟离说起“有意思的活动”,作为亲身参与了容彩祭的荧,沉默了。


按照幕府和社奉行的官方的说法,举办容彩祭是提瓦特各国释放一个信号——我们稻妻已经解除锁国令了,欢迎各位前来前来经商旅游。


可是荧是知道的,在容彩祭的掩护下,幕府和海祇岛珊瑚宫那边是进行了密谈,再加上这个神明会谈……


荧:光华容彩祭承受了它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重量!


“钟离先生,可以把风神打飞?”有璃月人发现了精神一震的话题,“难道说……”


眼瞅着不服气的蒙德人想要塔塔开起来,荧赶紧灭火:“这明显是好朋友之间开玩笑嘛,当不得真当不得真。”


“说、说的也是……”蒙德人被说服了,“也是,那位钟离先生就算能打赢,一定也是因为有神之心……”


—————

学的别的太太专门建了个屁股帖,所以以后不置顶屁股楼了,需要踢屁股的旅行者可以戳平行世界屁股帖跳转,以后每次更新都会把屁股帖的链接复制过来

放置在这里的屁股一律会先踹然后进行删除!

评论(94)
热度(1781)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玉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