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流

我行我素自嗨型码字选手

【综】假如迦勒底召唤出了沈剑心

第六十七章 被盖提亚正中痛处的罗曼医生


罗曼医生于是在大家期待的眼神中,捧着那块满是苔藓的石板:“唔,我看看。『一度陷入沉睡的血斧王将会于此再度苏醒』……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血斧王是九世纪支配挪威的维京之王。”

“你们要当心,这块石板上有和之前的海盗相同的反应?……我看这个数据跳动起伏的频率和之前差不多,应该是这样吧?”在一句话就让得所有人紧张后,沈剑心立刻补充说明着。

此时此刻,盖提亚已经从罗曼医生手里将那块有着魔力涌动的石板顺走,在罗曼医生困惑的眼神中,将石板随手向后扔去。

咚——

那并不是石板与地面接触发出的声音,准确来说,更像是石板砸中了什么人发出的沉闷的声音。盖提亚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条手绢,一丝不苟得给他的王擦着刚刚接触石板手指上沾染的污渍,并没有分出什么眼神去关注他砸到了谁。

除了一个海盗脸黑得被盖提亚砸中化作灵子消失后,更多的海盗都在喃喃喊着“为了我们的王,埃里克!”,然后一摇一晃得向着他们所有人而来。

“前辈!不,御主!请小心!”玛修攥紧了手里的盾。

藤丸立香连忙点着头,满口答应着:“我知道了,玛修!”,她一边说着,一边拔剑出鞘。

看着屏幕上的小红点点正在逐渐靠近,沈剑心立刻给出提示:“海盗们正在从前后左右朝你们包围过来,要小心啊!”

然后,玛修和藤丸立香已经率先冲了上去,德雷克船长忍不住为此吹了一声口哨,以熟练的手法给自己的枪上膛,向着另一个反向“砰砰砰”得射击。

牧羊人以不紧不慢得态度,掏出了自己的牧羊杖,瞥了眼在盖提亚保护下满脸紧张的自家粉色小羊,然后向元翎歌献殷勤:“亚比煞,这里树多繁茂,并不适合你出手,我可以给你帮忙的!”

“不必了,反倒是你若是担心你那个后辈的安全,就直接过去吧。”元翎歌早就发现这个口花花的家伙总是特别得关注那个粉毛的老好人了。

她琢磨着两个人过于相似的样貌,想来那个家伙是大卫不知道多少代的后辈吧,“不过,那个金发的护卫很强,非常强!你这个攻击前四发总是命中不了的家伙还是别去丢人了。”

说着,元翎歌的脚尖一点,蔚蓝的如海浪一般的气劲在脚下出来,接着这股前进的力道,手中的寒魄玉心并没有如大卫所想的往常那般打开,反而是以伞为剑。

冰魄所制的伞骨分外得坚硬,玲珑剔透的伞身起落间不见任何的迟滞,元翎歌的剑法也是极佳。在凌海诀心法的灌注下,寒魄玉心攻击时仿佛霜雪卷浪,透着极寒,牧羊人觉得,若是亚比煞放开了实力,必然是冰封千里之势。

不过现在也顾不上再去看了,大卫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得模样:“诶呀诶呀,怎么能让我这个弱小可怜的牧羊人干这种事呢?”然后,大卫抄起他的牧羊杖以灵活的身姿敲上他面前的海盗。

“……盖提亚,我记得,大卫王的职介似乎是Archer,吧?”罗曼医生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提起这个话题,沈剑心来了兴趣:“迦勒底那个Archer,卫宫先生也是个超厉害的近战选手呢~”

于是罗曼医生开始回忆,在他的记忆里那位红色Archer在冬木似乎一直都用着弓啊,对于沈剑心的话,罗曼医生并没能理解。

“哦,我忘了罗曼你没有看见你家盖提亚单挑所有英灵”沈剑心不怀好意得看了眼面无表情的魔术式,“他应该最懂那位Archer的近战水平了。”

迎着王好奇的目光,盖提亚就算再不愿,也老老实实得回复道:“那位Archer习惯于投影干将莫邪双剑打近战。”

“说起来,你的魔术式是Caster吧?我一直以为他也是个传统的法师形象,没想到竟然也那么时髦,是个会用拳头的近战法师。”沈剑心回忆着当时那场迦勒底乱斗,“本来还以为是个正常的魔法师,啊,用你们的专业术语的魔术师吧?开始用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魔术来攻击,等卫宫先生他们不藏了,突然近战。然后你的魔术式也不藏了,给自己套了一堆buff,就挥着拳头直接欧拉欧拉了。”

罗曼: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的崽是变异了吗?还是说近战法师才是时代的潮流,我已经落伍了……

“作为Caster,不打近战才是异端!”盖提亚立刻反击着沈剑心。

罗曼胸口被捅一箭。

“就连梅林那个念咒会咬舌头的废物,都会掏出誓约胜利之剑来阴人……”

罗曼胸口被捅一剑。

“……吉尔伽美什那个记不住咒文的暴君,也会假装念咒文,然后突然一斧头劈下去。”

罗曼胸口被捅一刀。

虽然这些名字对沈剑心来说不是很熟悉,但他完全听得懂,而且,罗曼这副心碎了的表情反而比那些某种意义上的“八卦”更加吸引他。

“噗哈哈哈哈,盖提亚,你看看罗曼那副被你打击的表情,真是笑……”沈剑心的话还没有说话,通讯就在盖提亚的一瞪中戛然而止。

盖提亚有些心虚得看着他的王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王?您没事吧?刚刚,那些,您不必放在心上。”

“刚刚只是我随口糊弄沈剑心,近战法师才是异端!”盖提亚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指责着近战法师就是颠覆传统,顺便也将自己也骂了进去,“梅林和吉尔伽美什那两个异端,所以是Grand Caster的后补,正统的您才是货真价实的Grand Caster。”

“Grand,Caster?那是什么?时钟塔对魔术师的评级也可以应用到英灵上吗?”打完了所有海盗,只听到最后一点点话的玛修好奇得询问着。

罗曼医生于是打起精神,备受打击的他不想再提这些:“这方面的知识你们暂时还不需要知道。我们还是尽快离开这里比较好。”

德雷克船长认同得点头,她的鼻尖动了动,似乎在嗅着什么:“唔,我闻到了财宝的味道,我觉得一定是那个位置,走吧走吧。”

既然罗曼医生不说,善解人意的玛修也不会多问,或者说,她现在被德雷克船长的说法给吸引住了,她一本正经得说道:“德雷克船长,财宝是没有味道的。”

看着这个纯洁的少女眼里的认真,德雷克船长哈哈笑着,她有些打趣道:“你这么想吗?玛修?其实财宝这种东西,是有味道的!”

看着少女放大的,满是疑惑的瞳孔,“啊,看你的眼神好像是不相信我的话?好,那让我们赌一把吧!如果如我所言,前方有财宝存在的话……唔,要怎么办呢?对了,你就陪我完成环绕世界一周之旅,怎么样?”

“欸?环绕世界一周?”玛修看着德雷克船长不似作伪的神态。

“等我们离开这片海域,回到英格兰之后。我还打算驾驶着黄金鹿号环游世界。”德雷克向玛修、藤丸立香甚至就连罗曼医生都收到了邀请,“怎么样?如果你们能帮忙的话,不管遇到神秘情况都能解决吧?玛修和藤丸立香都挺能打架的,这个家伙虽然软绵绵的好欺负,但是船上还是得配着医生吧?而且学识渊博的学者对我们寻找宝藏还是有利的。况且,这个家伙来了,这位超级厉害的护卫也会跟来吧?”

“与之相对的,如果我输了——如果我输了的话,唔,你们有什么想要的吗?”

“没有,现在这样的就够了。”藤丸立香笑眯眯着。

玛修点头附和着:“如果一定要是说的话,您愿意像这样继续协助我们已经足够了。”

牧羊人于是饶有兴趣得凑了过来:“既然你们商量完毕,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押注了?诶呀,我还是押船长吧。输了的话,我就认真给你们弹琴听哦~”

“我也押德雷克船长,输了的话,只要不违背道义,我可以答应你们一个要求。”元翎歌也对这个活动有兴趣。

藤丸立香和玛修将目光投向了似乎在纠结思索的罗曼医生,虽然她们也不是很在乎输赢,不过……

“医生,你看看,可没有人押我们会赢啊~”藤丸立香笑眯眯得暗示,“好难过啊。”


————

医生(慌慌张张):盖提亚!快用你无敌的千里眼帮我看看!

盖盖(感慨):我的王竟然也有了胜负欲啊

评论(36)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玉流 | Powered by LOFTER